《财务管理》课程习é¢?/p>
第十一ç«?/p>
投资决策
一、单项选择é¢?/p>
1
.下列关于相关成本的论述,不正确的有ï¼?/p>
ï¼?/p>
�/p>
A
.相关成本是指与特定决策有关,在分析评价时必须加以考虑的成本ã€?/p>
B
.差额成本、未来成本、重置成本、机会成本等都属于相关成本ã€?/p>
C
ï¼?/p>
A
设备可按
3200
元出售,也可对外出租且未来三年内可获租金
3500
元,该设备三年前ä»?/p>
5000
元购
置,故出售决策的相关成本ä¸?/p>
5000
元ã€?/p>
D
.如果将非相关成本纳入投资方案的总成本,则一个有利(或较好)的方案可能因此变得不利(或较
差)
,从而造成失误ã€?/p>
2
.一投资方案年销售收å…?/p>
300
万元,年销售成æœ?/p>
210
万元,其中折æ—?/p>
85
万,所得税率为
40%
,则该方æ¡?/p>
年现金流量净额为ï¼?/p>
)万元ã€?/p>
A
ï¼?/p>
90
B
ï¼?/p>
139
C
ï¼?/p>
175
D
ï¼?/p>
54
3
.投资决策评价方法中,对于互斥方案来说,最好的评价方法是(
ï¼?/p>
�/p>
A
.净现值法
B
.现值指数法
C
.内含报酬率æ³?/p>
D
.会计收益率æ³?/p>
4
.某投资项目原始投资ä¸?/p>
12000
元,当年完工投产,预计使用年限为
3
年,每年可获得现金净流量
4600
元,则该项目的内含报酬率为(
ï¼?/p>
�/p>
A
ï¼?/p>
7.33%
B
ï¼?/p>
7.68%
C
ï¼?/p>
8.32%
D
ï¼?/p>
6.68%
5
.当贴现率与内含报酬率相等时ï¼?/p>
ï¼?/p>
�/p>
A
.净现å€?/p>
>0
B
.净现å€?/p>
=0 C
.净现å€?/p>
<0
D
.净现值不确定
6
.对投资项目内部收益率的大小不产生影响的因素是(
ï¼?/p>
�/p>
A
.投资项目的原始投资
B
.投资项目的现金流入é‡?/p>
C
.投资项目的有效年限
D
.投资项目的
预期报酬çŽ?/p>
7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ï¼?/p>
�/p>
A
.按收付实现制计算的现金流量比按权责发生制计算的净收益更加可靠ã€?/p>
B
.利用净现值不能揭示投资方案可能达到的实际报酬率ã€?/p>
C
.分别利用净现值、现值指数、回收期、内含报酬率进行同一项目评价时,评价结果有可能不一致ã€?/p>
D
.回收期法和会计收益率法都没有考虑回收期满后的现金流量状况
8
.某投资方案的年销售收入为
180
万元,年销售成本和费用ä¸?/p>
120
万元,其中折旧为
20
万元,所得税çŽ?/p>
�/p>
30%
,则该投资方案的年现金净流量为(
)万元ã€?/p>
A
ï¼?/p>
42
B
ï¼?/p>
62
C
ï¼?/p>
60
D
ï¼?/p>
48
9
.某公司拟投èµ?/p>
10
万元建一项目,预计该项目当年投资当年完工,预计投产后每年获得净åˆ?/p>
1.5
万元ï¼?/p>
年折旧率ä¸?/p>
10%
,该项目回收期为ï¼?/p>
ï¼?/p>
�/p>
A
ï¼?/p>
3
å¹?/p>
B
ï¼?/p>
5
å¹?/p>
C
ï¼?/p>
4
å¹?/p>
D
ï¼?/p>
6
å¹?/p>
10
.折旧具有抵税作用,由于计提折旧而减少的所得税可用ï¼?/p>
)计算求得ã€?/p>
A
.折旧额
×
税率
B
.折旧额
×
ï¼?/p>
1
�/p>
税率ï¼?/p>
C
ï¼?/p>
(付现成æœ?/p>
+
折旧ï¼?/p>
ï¼?/p>
1
�/p>
税率ï¼?/p>
D
.付现成æœ?/p>
×
ï¼?/p>
1
�/p>
税率ï¼?/p>
11
.某公司当初ä»?/p>
100
万元购入一块土地,当目前市价为
80
万元,如欲在这块土地上兴建厂房,应(
ï¼?/p>
�/p>
A
.以
100
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机会成本考虑
B
.以
80
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机会成本考虑
C
.以
20
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机会成本考虑
D
.以
180
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沉没成æœ?/p>
12
.某投资方案,当贴现率为
16%
时,其净现值为
338
元,当贴现率ä¸?/p>
18%
时,其净现值为
�/p>
22
元,è¯?/p>
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
ï¼?/p>
�/p>
A
ï¼?/p>
15.88%
B
ï¼?/p>
16.12
C
ï¼?/p>
17.88%
D
ï¼?/p>
18.14%
13
.下列关于投资项目营业现金流量预计的各种作法中,不正确的是(
ï¼?/p>
�/p>
A
ï¼?/p>
营业现金流量等于税后净利加上折旧ã€?/p>
B
ï¼?/p>
营业现金流量等于营业收入减去付现成本再减去所得税ã€?/p>
C
.营业现金流量等于税后收入减去税后成本再加上折旧引起的税负减少额ã€?/p>
D
.营业现金流量等于营业收入减去营业成本再减去所得税ã€?/p>
14
.年æœ?/p>
ABC
公司正在考虑卖掉现有的一台闲置设备。该设备äº?/p>
8
年前ä»?/p>
40000
万元购入,税法规定的
折旧年限ä¸?/p>
10
年,按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残值率ä¸?/p>
10%
,已提折æ—?/p>
28800
元,目前可以æŒ?/p>
10000
元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