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一下我自己的情况,
我的专业是艺术,
对计算机纯属兴趣?/p>
对硬件基本上没有什么研究,
经常帮别人修电脑,但除了重装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所以说只能算是一个高级菜鸟?/p>
在此之前,我?/p>
qbasic
?/p>
vb
的语言基础,对
qbasic
还算是精通的(用文曲?/p>
pc1000
练了
5
年)
,而对?/p>
pc
技术要求的汇编语言是复习的时候才知道有这么回事的?/p>
说起选择?/p>
pc
技术,有些郁闷,我没有参加过二级考试,所以报名时没有经验,本来打?/p>
报网络技术的,没想到填写报名表是填错了,阴差阳错的报成了
pc
,为?/p>
90
块的报名费,
只好试一下?/p>
各位如果还没有报名,那么提醒大家,如果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就放弃
pc
吧,对于这门学科
只能用变态来形容,在四门考试科目中,笔试部分
pc
技术明显的偏硬件理论,网络技术和
数据库最适合外行人,
而信息管理更像是为文科学生准备的?/p>
大量的理论背诵,
就像政治一
样?/p>
如果你自我感觉就是传说中的硬件达人,
那么我毫不客气地提醒你,
你在科技市场学的那点
东西是根本无法在
pc
技术中应用的,
如果你为?/p>
10
分钟内能够组装起一台电脑而沾沾自喜,
那么我很遗憾得跟你说,这些功夫最多能做对一两个选择题。要知道
pc
技术就像计算机?/p>
的专业课一样在引导你学会怎样制作一?/p>
cpu
,而且大部分原理是基于也许你从未谋面的
8086
计算机之上的,也就是说,
pc
技术中涉及到的硬件理论是计算机最底层的核心技术,
而不是那些什么奔腾四?/p>
超线程!
据我所知,
真正学过这些东西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是不?/p>
三级的(他们要考专业计算机考试,就好像外语系的学生不用考四六级?/p>
,而对于我们这?/p>
外行人来说,除非你是超级变态发烧友,否则那本厚厚的大纲就像天书一样难懂!
?/p>
说到上机部分?/p>
pc
不同于其它三门(
c
语言)而考汇编语言,老实说,如果你有一门高级语
言的基础?/p>
学习汇编语言并不是无法逾越的,
但是如果你没有任何语言基础?/p>
打算从汇编语
言入手从头学起的话?/p>
那么我负责任的告诉你?/p>
不要痴心妄想了,
单单是汇编教程第一章关
于寄存器的理论就够你受的了,毕竟是低级语言,理解起来就好像在学火星语?/p>
如果说了这些你还是义无反顾地决定?/p>
pc,
那么敬请接着看,要是怕了,呵呵,还是老老实
实的报网络吧?/p>
那么言归正传,让我们开?/p>
pc
技术的复习,再复习伊始,我上网希望能够查到些资料或?/p>
是复习建议之类,很可惜,?/p>
pc
的真是太少了,报
pc
能过得太少了,报
pc
而且过了而且
决定给大家写点经验的就更少了?/p>
很多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网站也大肆贴出网络技术的相关
资料,而对?/p>
pc
技术的介绍少得可怜。没办法,只好自己来?/p>
先说笔试部分?/p>
如果你观察一下的话,
你会发现每年考试办公室下发的考试报名通知上都?/p>
说今年采用新大纲?/p>
其实历年考试内容基本上是一致的?/p>
既不会涉及到的当年的
pc
新技术,
我记?/p>
05
年的考试涉及到的最新的技术算是最后一道填空题问到的蓝牙,或者是问到了奔
腾四?/p>
sse2
技术。所谓新大纲无非是考办们想多赚点钱!考虑到出题者们大多是有几十?/p>
经验的教授级别,
他们都是在失败的大学计算机教育制度下成长起来的,
手中把握着老掉?/p>
的没有任何实际用途的所谓理论,对于新技术基本上没什么了解,
(曾见识过一位资深计?/p>
机系老教授被邀请去科技城帮忙装一台电脑,结果教授很尴尬得说他不懂?/p>
)所以在此再一
次打击一下那些对
64bit,sonama
津津乐道?/p>
pcfans
们,你们的知识是没有太大用武之地的?/p>
告诫大家也没有必要去苦苦寻觅身价日渐高涨的所谓最新大纲,
也没有必要信奉形形色色的
参考书,我只推荐一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
-pc
技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