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学习力学专业出生(本硕博)
,研究生期间也是一直在做有限元分析?/p>
面的课题
,
现在工作当然也在干老本行。涉及的领域有机械结构强度疲劳等,还有电?/p>
(
主要
是封装热应力
)
领域方面?/p>
谈谈本人?/p>
ANSYS
经典版本?/p>
ANSYS Workbench
理解
本人学习经典版本已有多年,用
Workbench
已两年多了。下面简单谈谈个人对
ANSYS
?/p>
典版本与
ANSYS Workbench
的理解:
首先回答,针对经常有网友问我的一个问题,就是用经典版本的时候,遇到从其?/p>
CAD
?/p>
件(
Pro/E,Solidworks,Ug
等)
,建好的模型导入
ANSYS
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丢线、丢面或
丢体等现象。遇到这个问题,而在经典版本里面对模型处理起来又非常困难。有的时候,?/p>
乎是无法进一步操作,比如:有的时候布尔运算是无法进行的。以前,我用经典的时候,?/p>
经常遇到过类似问题?/p>
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
将目前常用的
CAD
软件?/p>
Pro/E,Solidworks,Ug
等)?/p>
ANSYS Workbench
进行无缝连接?/p>
?/p>
?/p>
?/p>
?/p>
?/p>
?/p>
?/p>
?/p>
CAD
?/p>
?/p>
?/p>
ANSYS
Workbench
?/p>
?/p>
?/p>
?/p>
?/p>
?/p>
?/p>
CAD
?/p>
Pro/E,Solidworks,Ug
等)软件界面的时候,在界面上就出现了
ANSYS
按钮,当建模?/p>
之后,只要点?/p>
ANSYS
即可进入
ANSYS
Workbench
了。即使比较复杂的模型,也不会
出现丢失线面体等现象?/p>
当然,其实目?/p>
ANSYS
Workbench
的接口能力无可置疑,即使没有进行无缝配置,通过
x_t,iges,sat
等导?/p>
Workbench
,绝大多数情况也不会出现丢失先面体现象的?/p>
本人推荐大家学习
ANSYS Workbench
的理由有以下几点?/p>
1
,与
CAD
软件的接口方面:
ANSYS
Workbench
比经典版本方便了不知道多少倍,用过
的人应该知道,即使你没有按照上面所说的?/p>
CAD
软件进行无缝连接,通过
x_t,iges,sat
等导?/p>
,
绝大多数情况也不会出现丢失线面体现象?/p>
2
,模型的处理能方面:?/p>
CAD
导入的模型,由于某些需要,如接触问题,经常会希望进
行一下修改?/p>
这在
ANSYS Workbench
?/p>
DM
里面?/p>
处理起来也非常方便的?/p>
一?/p>
projection
or imprint
等就可以方便的实现在经典里面很麻烦的操作?/p>
3
,网格划分方面,由于
ANSYS
收购了专业的网格划分软件
gambit
,现在已经集成到了里
面,网格划分也比经典版本强多了。以前无法进行六面体划分的,现在也能够很容易划分?/p>
4
,后处理功能方面,结果的显示也比经典方便多了?/p>
因此?/p>
1
,对于现在还在用
ANSYS
经典版本的用户来说:个人建议慢慢开始学习下
Workbench
?/p>
因为对于已经学习?/p>
ANSYS
的用户来说,现在来学
Workbench
也不难?/p>
而且,从长远来看?/p>
ANSYS
公司主要集中精力发展
Workbench
了?/p>
ANSYS
公司收购了那
么多软件,现在都集成在了一起,这样对需要做热、结构、磁场等多方面耦合来说,现在方
便许多了?/p>
而目前为什么还存在经典版本的,主要是为了满足熟悉了
APDL
的用户,不过这一点也?